跳到主要內容

得勝者相見歡--雙口相聲之KEY WORD

主題:KEY WORD,演出:鍾、齊
曲:溜溜的他
齊:唉
鍾:喂…我們在唱快樂的歌吔!見到我你不高興啊!還是見到台下的這群年輕朋友不高興啊!
齊:大鍾,你別誤會!這首歌提到年輕的朋友在一起,比什麼都快樂,心中一想到自己不再年輕就不禁嘆起氣來。
鍾:小齊,我要說幾次你才會改變對我的稱呼呢?我是DR.鍾,不是大鍾,套一句現在最HOT的名詞,叫我一聲達人鍾,也可以的啦!
齊:好啦!當著這麼多人面前就尊稱您一聲「DR.鍾、打人鍾」
鍾:嗯啍,不敢當
齊:既然您尊稱DR.,一定是個博學成功之士,今天當著這些年輕朋友面前您可不能藏拙哦!請您告訴我們成為達人的秘訣吧!
鍾:這個嘛!嗯…,那個嗎!
齊:如果你們也想聽聽DR鍾的達人之道。就請大家一起鼓掌,歡迎DR鍾。
鍾:您如此的稱讚令我好生慚愧呀!為報您知遇之恩,只好把畢生做學問的心得說給大家聽吧!在說之前,希望在場有歡樂的氣氛,來唱首快樂的歌吧!
曲:野宴
齊:啊!(伸懶腰)唱完果然通體舒暢,迫不及待想聽您的成功之說。
鍾:簡單的說,我能成功是因為我能掌握做任何事的KEYWORD(配合動作,至此只要講到KEYWORD,就要加動作)
齊:KEYWORD?!何謂KEYWORD?唉是什麼碗粿?
鍾:嗟!KEYWORD就是關鍵的字,如同通關密語,各種學問、各項工作只要掌握KEYWORD,它便容易成功。
齊:這真是太~神奇了!可不可以舉些例子說明呢?
鍾:小齊啊!你知道燙傷處理程序嗎?
齊:沒學識也要有見識,沒見識也常看電視。這個我知道,是沖、脫、泡、蓋、送。
鍾:喲!不錯嘛!這五個字就是很好的KEYWORD!它不只能助你成為燙傷處理達人,它也能助你成為許多方面的達人哦!
齊:啊!~這倒新鮮啦!您倒說說看!
鍾:首先它是泡面達人的秘訣
齊:泡麵就泡麵,還有達人啊?
鍾:那當然!各種事情;各行各業只要是專精就稱為達人。
齊:算您有理,您解釋一下為什麼沖脫泡蓋送是泡麵達人的KEYWORD呢?
鍾:你聽好了,沖熱水三分鐘;脫掉上衣;泡麵又香又Q,吃了「夠爽」(台語)
齊:HO!就這樣啊,有沖有脫有泡,但是並沒有蓋和送啊!
鍾:你沒注意聽!最後一句是什麼?
齊:吃了「夠爽」(台語),啊,那呢!(日語)這也算。
鍾:聽起來,你很不服氣是嗎!
齊:那當然,有點胡扯
鍾:看來不講點有深度的是無法服你囉!那麼我說啊!沖脫泡蓋送還是養生達人的KEYWORD呢!
齊:這個好,這大家都受用!您快講。
鍾:聽好了!沖熱水澡、脫去疲倦,泡杯牛奶,蓋上被子,送入夢鄉。
齊:就這樣啊!這二種達人謝謝您囉!可不可以說一個和學生有關的吧!好嗎?
鍾:你提重點了,我就說一個英語達人的KEYWORD吧!
齊:讚,這才有深度,請問它的KEYWORD是什麼?
鍾:還是沖脫泡蓋送
齊:不會吧!您別唬弄人了,怎麼可能?
鍾:你對我的質疑是一種人格的傷害,我可以不說,但我這種人有一份出乎常人的骨氣,決定要說的令你心服口服不可。
齊:真令人肅然起敬,向您說聲對不起,我願洗耳恭聽
鍾:念你是初犯原諒你,聽好了。沖是指STORNG堅強的意志,脫是指TALK要常講常說,泡是指POWER OF 次方的意思,舉一反三,蓋是指最近流行的SKYPE,利用網路電話可以便宜又方便的和朋友在線上TALKING,送是指SONG要多聽西洋歌曲,記住這沖脫泡蓋送的KEYWORD,英文不好也難。
齊:A!好像有那麼一回事,沖脫泡蓋送這KEYWORD有深度,夠水準。
鍾:你如此的誇講是恭維我還是恭維創這KEYWORD的人呢?
齊:當然是創立「沖脫泡蓋送」KEYWORD的人囉!
鍾:啍,豈有此理,講了老半天,還是恭維別人,我不服氣。
齊:不服氣也得拿出真本事才行,不然您也創立一個令人稱頌的KEYWORD吧!
鍾:不顯點功夫難以令你服氣,是嗎?
齊:那當然,不要說我不服氣,年輕朋友們也不會服氣的!你們大家說,是不是啊!
鍾:這麼著,你知道今天這是什麼場合嗎?
齊:那當然,是一學期一次得勝者課程的相見歡。
鍾:聽說閣下是老師,是吧!
齊:那裡,那裡,只不過教了35位未來國家的棟樑罷了!
鍾:噁!35位未來的董娘!那每堂課都有些什麼呀!
齊:自然是燈光美,氣氛佳,一團和氣,與學生打成一片,其樂融融。
鍾:嗟!誰跟你打成一片,肌樂弄弄啦!我說的是上課的內容。
齊:每一堂課各有一個主題,都以「我能」為設計主軸,再配合一課一金句,遊戲,故事及詩歌彩化課程。
鍾:這個回答還差不多!那十堂課就有十句金句囉!
齊:1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2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
  3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
鍾:等一下!我並沒有要你背頌這些金句,好嗎?而且你那些動作好白痴哦!
齊:你可以汅辱我的動作,但絕不可汅辱那些金句。
鍾:小齊,你誤會了,我了解那些金句的重要性,並尊敬你是得勝者的老師,但我的重點是我已經為這些得勝者金句作了研究,它總有165個字,4個字句共有8次,5個字句共有6次,6個字句共有5次,7個字句共有4次,8個字句共有2次,9個字句共有1次,10個字句共有2次,所有的字加總為32+30+30+28+16+9+20=165。
齊:喂…你麻幫幫忙,您作起數學來了,金句跟這些數字有什麼關係!
鍾: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拿這個當前題好像很有學問一樣,我要說的重點是背頌這十句金句,我創了五個字的KEYWORD。怎樣!當這五個字流行起來時,我達人鍾將躋身名人,啊啊哇哇…
齊:吼鰓雷呀!既然這麼好用,您就別賣關子了,造福年輕朋友們您可就神氣了。
鍾:既然你誠心誠意的拜訪,為了世界和平,人類的福祉,對不起,講的太誇張。為了學習過得勝的生活,貫徹愛與關懷,我會將它公開於世。
齊:您囉哩八唆說一堆,到底說不說。
鍾:這得先伸伸懶腰,因為這KEYWORD要配合動作才行,請看看我的動作。「咿、魔、丸、湯、珠」看清楚了沒有。
齊:那是什麼跟什麼呀!「咿魔丸湯珠」什麼來著!
鍾:請別急,這個KEYWORD是採IMAGE也就是圖像方式所訂。
  「咿」是指以前一部卡通描述一隻沙漠中的飛鳥,當別人想要加害於他時,他總是念著「咿吧!咿吧!吭得利吭得利!」就以飛快的速度逃逸無踪。想著這個畫面就會記起第1、2句。1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2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
  「魔」呢?在東森幼幼台有一個很好看的卡通叫「俏魔女DO RE MI」敍述這些小女孩遇事以愛為出發點傳遞詳和施展魔法。這正與金句3、4、5吻合,3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作4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5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我總不受它的轄制。呼…休息一下。
齊:喂,休息什麼呀!別吊人胃口。
鍾:「丸」是指深受大家喜愛的小丸子,總是糊里糊塗過日子,正好呼應6、7句,6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7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
  「湯」則是指歷久不衰的經典卡通「湯姆歷險記」劇中他善良,喜歡幫助人符合8、9兩句,8施比受更為有福9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最後一字為「珠」指的是七龍珠中悟空為了撼衛地球進化為超級賽亞人與敵人對抗,金句最後一句:我要成為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與這字完全吻合。
齊:原來那五個字的KEYWORD是指五部卡通片,真虧您想的出來,佩服之至。這五個字請您再帶我們唸一次吧!
鍾:那當然!還要配合動作喲!請大家站起來跟著我作一次,OK,「咿魔丸湯珠」
齊:唱歌吧!
曲:追趕跑跳踫(金句版)
鍾齊下台一鞠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何等恩典前奏

寄件者 前間奏

因著十架愛前奏

耶穌對我真好前奏

寄件者 前間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