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珍貴的OVATION吉他重生了

在部落格中,我用以彈唱或演奏之吉他,它己經陪伴我18年,它系出名門,它是OVATION USA 1993紀念琴。(OVATION在每年都會推出紀念琴是全球限量的台灣代理商能進的數量少之又少)
它的面貌如右圖:很美吧!

它身經百戰,曾伴隨我四次國外短宣,國內更是不計其數的演出,我常開玩笑的說:「我全身家當就它最貴重了」。雖是玩笑話,但又何嘗不是事實呢?
18年的歲月,維修記錄算是5年前的reFRET(即更換指板之銅條)。只因經年月累的彈奏,造成銅條凹陷產生打弦的聲音,所以進行這個動作是必須的。當時託一位吉他公司老闆帶到他的國外吉他製造廠進行更換,我也識相的向他購買了他們公司的一把低級款木吉,價格11000元。40天後付了reFRET 的費用4500元。
今天,終於狠下心想解決這一年來,這1993紀念琴的外接聲音有電流聲過大問題,經人介紹之技師果然技術高超經驗豐富。抽絲剝繭的檢查下找到了原因,原來是下弦枕的感應壓條鋁鉑包覆裂損,他小心翼翼的將它取下清乾淨,正要重新包覆鋁鉑紙時,卻發現感應條己斷裂,唉!它老了嗎?問題傾向複雜。
技師的建議,是向樂器行購買MARTIN的木吉他拾音器(PICKUP),用它的感應壓條來取代這已經斷裂的感應壓條。我相信他,在等待拾音器到來之前,他也幫我作一些保養的動作。


終於拾音器己更換好,最後要進行聲音的測試。BINGO !成功了!聲音的電流雜訊解決了,而原先在第5弦偶有雜音問題,也在拆下那條接到導線孔之接地線後不見了。哇!1993再一次的UPDATE重生了!

留言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嗨~~你好~~我也有一把93紀念琴說~我的第二把琴~從高中打工存錢購買陪我至今~~
能否請問~~拾音器~~換下來效果如何~~連工帶料需要多少呢~~^^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何等恩典前奏

寄件者 前間奏

因著十架愛前奏

耶穌對我真好前奏

寄件者 前間奏